#粮食向

#私设都是懒得考据的借口

#欢迎纠错

 

*

 

日番谷冬狮郎忘不掉那年夏天,坐在午后光影里的雏森桃的样子。古老的庭院绿意盎然,金橙色的阳光带着热烈的温度,视野斑驳,可日番谷就是清楚的知道,雏森桃的身上,应该笼罩着粉色的光。

 

甜美,鲜嫩,热情,又内敛的粉色。与这片郁郁葱葱的天空格格不入的桃粉色的光芒。

 

*

 

再见到雏森桃时,日番谷冬狮郎已经是真央赫赫有名的天才了。

 

彼时雏森桃早已填报完了番队志愿,深棕色的眼瞳里,满满地全是那个温文尔雅的身影。听到日番谷的声音,雏森笑着点点头算作招呼,那些算不上久别的重逢之喜轻飘飘的浮于表面,日番谷轻易就看透了少女眼中的憧憬和与之更甚的迷恋。

 

“冬狮郎就来十番队吧,作为三席我可是会照顾你的。”

自称乱菊的女人爽朗的搂住冬狮郎的间,为了迁就而半弯下腰的姿势没由来的让少年感到不适。哪怕被夸赞被期许被羡艳被寄予厚望,‘未来一定会成为队长’的断言也没有带给冬狮郎丝毫安慰、或者安全感,平原上高耸入云的乔木般突兀显眼,幼狮第一次深入羊群般孤立无援。

 

死神之于流魂街是由于太过遥远而不可避免被神化了的谣言,后面的街区可能因为混乱的秩序反而对力量而有更深的体会,但反过来,排序越是靠前就越是安逸,安逸到心甘情愿做那只被圈养在牢笼中间的羔羊。日番谷冬狮郎的人生本就构建于这样公式化的基石之上,可谁能预料的到,有一天木制的栏杆摇摇欲坠,而那只伸出手牵住他的主人告诉他,你属于的地方,不在这里。

 

“乱菊这样诱拐小朋友可不对,入校前就能唤醒斩魄刀的天才,各个番队可都是盯着的呢~”

男人的姿态轻佻又疏离,笑弯了的嘴角总是挂着难解的意味,比起明目张胆的示威更像是难以言明的挑衅,森冷的、滑腻的、尖锐到仿若错觉的挑衅。

 

日番谷终于皱起了眉头。

 

“这位是?”

再怎么少年老成终究只是少年,更别提日后史上最年轻的十番队队长现在还只是个都没毕业新到出水的鲜肉。日番谷总会习惯性的反思自身稚嫩不够圆滑老道的部分,却从未想到过虽然年少但冷静可靠,比起油滑闲散的副队已然成为番队灵魂的十番队队长只有在面对那个人的时候才会难得的换上一副面孔。

 

毫无保留毫无忌惮的展露自己的提防与戒备。

 

再坚硬的冰层也忌惮着刀的锋利,而市丸银,恰好是那把劈山碎石的刀,锐利无双又偏偏善恶不明,举手投足皆由兴趣使然。

一把好刀。可终究只是把刀。

日番谷想不透明明是一个人,为什么却偏要去做别人手中毫无意志的刀。

以为这样就可以抹消手染杀孽的罪恶了吗。

可笑至极又狂妄至极。然而正是这样天真的祈愿才越显得别有深意。

看不透。

因为不想被看透。

 

“啊,这个是银,和我是青梅竹马的交情,现在已经是三番队的队长了哟~”

乱菊的口吻里是掩不住的得意,万千星辰比不过她眼里的光芒。市丸银笑着,安静的站立在一旁。一臂之遥的距离是眷恋也是克制。

 

*

 

成为队长后,和蓝染的交接变得多了起来。

成熟、知性、优雅、温柔,翩翩君子。难怪会被雏森桃放在心尖。

自己与他究竟差了多少呢。日番谷叹息。

 

……大概是器量的不同吧。

 

拉开门,习惯性的从沙发底下刨出一身酒气的副队,开窗通风整理好地上四处乱丢的文件地狱蝶三番队队长来领人然后心情微妙的收下男人一脸肉痛的递过来的柿饼深沉脸表示并不在意副队旷工。

然后一脸心塞的看着两人勾肩搭背继续浪到飞起。

 

远在三番队队舍的吉良副队,今天也在拿副队的薪金干队长的活的你,辛苦了。

 

视线不自觉飘到桌角的自制柿饼上,暗淡的橘色有着风干后惨淡的颜色,莫名的让人联想到某种不详,譬如凋零,譬如分别,无法逆转无可改变的死亡。

并不喜欢干柿子的日番谷并不懂为什么市丸银能够因为这种食物而讨厌芋头,明明是被你当做柿子一口吞下又被嫌弃到吐出来的芋头才更可怜吧你有什么资格嫌弃被你糟蹋的食物!

 

日番谷冬狮郎,今天也在被自家副队挑战着怒气槽的极限。

 

*

 

“要小心银。”

 

看起来温厚老实对谁都礼貌客气的人,和明显奸诈狡猾内心里不知道在打什么主意人,不用想谁都知道该相信谁吧。

 

拦下蓝染斩向雏森的那一刀时,日番谷庆幸过,至少自己没有看错市丸银。那个轻佻狡诈圆滑不屑伪装的男人果然如自己提防般危险,正因生于黑暗与污泥之中才能天性就深谙存世之道,捕食者一样耐得住性子又从不吝啬动手的时机。

却偏偏一击必杀。

 

毒蛇的獠牙只能施展一次,啖其骨饮其髓,不惜把己身化为利器也要绞杀猎物。可一旦失手,全身上下满是暴露在眼前的破绽简直不留半分退路。

 

愚不可及。

无论是天真到自以为豁出性命就能博取胜利的市丸银,还是傲慢到自欺欺人从来没有承认过什么也避免去确认什么的日番谷,都蠢透了。

两个人如出一辙的天真与傲慢。

 

*

 

日番谷冬狮郎忘不掉那年夏天,就像忘不掉雏森桃身上和静灵庭格格不入的气质和性格。

 

坎其击鼓,宛秋之下,无冬无夏,值其鹭羽。

 

他愿以一己之力承担全数风雨飘摇,只愿她一世幸福安好。

可惜那个和他有着相似的灵魂的疯子用死亡告诉他,你不能。

 

滚。

 

日番谷执迷不悟死不悔改,一如那个人当年的样子,大踏步向前不愿停留也不敢停留,仿佛一旦停下满腔的勇气就会消磨殆尽仿佛一旦生了停下的念头连那个人的死亡都会被遗忘被玷污。

于是日番谷大踏步向前,直到白雪皑皑直到凛冬降临。

直到他踏过了市丸银的足迹,直到他不做停歇向前迈进。

 

直到日番谷冬狮郎走过了整个夏季。

 

FIN.

评论(4)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甘蓝

莫得感情的错字机器

© 甘蓝 / Powered by LOFTER